by 同事Simon
 
    回顧今年2007年在公會生活之中,有幾項是本人生存史上的最高紀錄:
 
    1.史上最高之收款紀錄:
 
      收款其實就是收錢啦,從小到大本人用錢歷史,由小到用一塊錢打公用電話,大到繳交幾萬塊的大學學費,經手的數目不過就是這幾塊錢而已。不過到了公會,每天的工作內容就是跟業者收取費用,一般來說,經手的款項都是十幾萬塊起跳的支票,曾經有一回收到破百萬的支票,這是我工作當中收過金額最高的支票了,剛開始對於一張一二十萬的支票,還會以自己的月薪換算,嗯~這張大概是半年的薪水;不過後來對於大金額的支票已經習以為常,收到麻痺了,最後通常只將它當成一張寫著數字的紙張罷了。
 
    2.見過史上最多的政治人物:
 
      很多的民意代表如立法委員及市議員等,或是政府官員如漁業署官員或外國使節甚至外國總理等都會相隔一段時間到公會拜訪,因此經常可看到大人物的蒞臨,至於為什麼民意代表會到公會拜訪,原因不外乎拉攏選票,聽取漁業界的建言等等,美其名可這樣說,不過企業與民意代表的交流通常都有一些利益關係,有種魚幫水水幫魚的效益,本人對這樣的事情接觸不多,也不能胡亂瞎講。
 
      不過有個人物的蒞臨卻令我印象深刻,那個人不是別人,就是我們的小馬哥--馬英九先生,前一陣子,馬先生Long Stay的下鄉活動有到公會拜訪,小馬哥的魅力,連在綠油油的高雄也深受姊姊妹妹歡迎,連我也被吸引,使我的目光無法從小馬哥的身上移開,甚至跟同事跑去跟馬先生拍照,好害羞唷~,有機會的話,再將照片放上網。
 
    3.吃過史上最多國家的食物:
      貪吃的我,喜歡公會的原因之一就是,同事經常會帶好吃的食物到公會與大家一起分享,常出國的同事也會在回國時帶各國名產給我們嚐鮮,因此經常可以吃到各地的美食,現在想起來也忍不住流口水,舉凡東港雙糕潤、花蓮沙淇瑪、菲律賓芒果乾、日本仙貝、墨西哥辣椒醬與巧克力、澳洲巧克力、土耳其軟糖及椰果、太平洋島國的巧克力.咖啡及紅茶...等等,太多了一時也想不起,雖然這一整年都沒有出國,不過卻吃到很多國家的食物,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出國的同事不只將美食帶回,也將出國的趣事也說給我們聽,讓咖哩小妹增長見聞不少。
 
    4.史上燙髮次數最多:
      燙髮雖然跟公會生活無關,不過因為公會的女同事都很美,年輕的女同事每天打扮得漂亮就算了,連大姊每天都美美的出現,讓我只要覺得頭髮亂糟糟就想去燙髮,算了一下今年一共燙了三、四次之多,燙到頭髮都枯黃無光澤,雖然常常燙髮,不過穿著打扮似乎跟唸書時沒兩樣,幾乎每天都穿牛仔褲上班,出門上班前隨手拿起乳液,將乳液到在手上再往臉上亂擦一通,馬上就可以出門上班去了,本人依舊很不會打扮。
 
    5.史上本人體重達到最高紀錄:
      唉,說到本人體重,這真是一項不榮譽的紀錄阿,由於本人平時的工作內容,都是坐著打字或接聽電話,下班之後又很不長進,吃完晚餐後就躺在床上看電視,一直觀看到就寢時間才結束,這樣的生活模式導致體重緩慢無止盡的增加,好似溫水煮青蛙,每天都安慰自己,還好嘛,也沒胖多少阿,體重都維持在差不多的水準,不過,仔細想想,從2006年到現在已經胖了大概有七八公斤之多呢,這個數字聽起來很可怕吧。嗯嗯,每次回到家總是被嘴巴不留情面的阿弟取笑說我們家有兩隻小豬,一隻就是在下我,另一隻則是,呵呵,天機不可洩漏,說了我可是會被臭罵一頓的呢。趁現在來個,新年新希望,希望2008年本人體重可以減少5公斤,這個目標應該不難達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lewood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