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下午本人終於將衣櫃稍加整理一下,把好久都沒穿的或是買來沒穿的舊衣物大掃除一番,要把它們丟到舊衣回收箱中,每次整理舊衣服時,都會面對著衣服考慮良久,是不是該將它們扔掉,因為一但扔掉了,它們也就永遠的不存在我的衣櫃裡,面對著被歸類為要回收的舊衣時,內心仍會出現一絲的不捨,不穿的衣物也不能都不丟掉,畢竟衣櫥與本人閨房的空間是有限的,總不能將所有的衣物都保存著。
    
     
因此我整理時,內心充滿著矛盾與衝突,套一段花枝丸說的話,那些擺在衣櫃的衣服,我常穿的就那幾件,一年之中沒穿過的其他衣服,我也都不可能再穿它了,因為我一定是會再買新的衣服,那些舊的只會永遠都擺在那,舊衣服還是把它們給丟了吧! 因為這些話,我在整理時,才能大刀闊斧的扔衣服。

    
整理完之後,我將舊衣物拿至舊衣回收箱回收,但是一打開舊衣回收箱,卻發現竟然有報紙跟紙盒也被丟到舊衣回收箱中,此刻我心中出現一些OS,靠!到底是誰丟的阿,上面明明就寫著舊衣回收箱,丟紙的人是文盲嗎?居然把廢紙也丟進來,廢紙可以拿去給回收紙類的阿婆賣錢阿,幹麻把它丟在舊衣回收箱裡面,真是沒水準耶。為了將我的舊衣丟進舊衣回收箱中,我將回收箱裡頭的兩袋舊報紙跟兩盒紙盒給清出來,放在舊衣回收箱的旁邊,在清理的過程中還害我弄疼了手,我原本是想把廢紙拿給我家對面作資源回收的阿婆,可是實在是太重了,因此作罷也才將它們放在回收箱旁邊,希望清潔隊員不要罵我才好。

    
後記:我有時候在想,到底舊衣回收箱裡的舊衣物是到哪去了,因為之前有看到新聞報導,聽說有人會把舊衣物清洗之後,拿去比台灣落後的國家販售,將他人的好意當成免成本的生意在經營,聽聞這樣的新聞後,我對這種舊衣回收箱其實是有點排斥,但是又無可奈何,因為不穿的衣服實在是不知道該拿去哪阿。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舊衣回收箱的衣物,最後都到哪去啦,如果可以的話,跟我說明一下唄~
  
   
之後,我上YAHOO知識查了一下或者應該說是瀏覽了一下,舊衣回收箱有合法跟不合法的,並沒有說清楚怎麼區分合法跟不合法,需要上各縣市環保局的網站查詢,大部分的網友都建議不要將舊衣丟到舊衣回收箱,慈濟在各縣市有資源回收站,如要發揮愛心將舊衣捐贈給需要的人是,可以跟各縣市的慈濟分會聯絡。如果將舊衣放置舊衣回收箱的話,有可能被不肖人士將衣物拿到二手衣市場上販售,被那些不肖人士拿來賺取不義之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lewood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