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為抱怨文,若不想聽本人發發牢騷的朋友,請你們轉台,謝謝。

 
      為了表達本人的不滿,本篇的標題原本我想將它訂為"愛遲到的台鐵",原因是本人晚上要搭的台鐵區間車居然給我誤點二十分鐘,原本已經計劃好的返回工作岡位的搭車計畫,被這輛列車給耽誤了,因為我原先計畫從豐原先搭台鐵區間車至新烏日站,之後再接高鐵從台中搭至左營,再從左營搭車至高雄火車站,以完成整個搭車計畫,結果因為首班區間車就誤點,害我整個行程都得往後延。
 
      今年的春節假期經過幾番波折,最後才終於確認只有三天的休假,其中原因請各位客官聽我娓娓道來。話說早在一個月之前,本人誤以為我的春節假期有六天,因為怕訂不到返鄉車票,早早就上高鐵的網站上購買預售票了,但是哪知~~到RT上班一個星期之後,突然接到春節期間的排班計畫,同單位每個同仁春節期間六天的假期只能休一天,聽到這個消息時,真是晴天霹靂~~~當時心中的對白只有OOXXX可以形容,那幾天的心情只有DOWN一個字,心中一直在祈禱希望這個排班計畫,千千萬萬不要用上才好。
 
      大概再經過一個星期左右,又接到另外一個消息,要改變之前的排班計畫,改成春節六天假期當中,6.7日兩天大家都可以放假,初二到初五要上班三天只休一天,其他12天假日自行安排,不過這個自行安排的休假可是有許多的限制,而且幾乎是每一兩天就會出現一些新規定,為了排班計劃搞得大家一個頭兩個大,一直改來改去,很煩ㄝ~~不過終於在一月底完成的二月的排班計畫,也就確定本人今年的春節假期只有三天,真的"只有三天啦",唉唉唉!!!

      為了因應排班計畫,本人之前已經購買的預售票肯定是不能用了,於是在2/1日上班時間偷偷的查一下高鐵和台鐵的時刻表,好不容易又再次計畫返鄉的搭車計畫,可是天不從人願,在2/4長官居然在快要下班前的一個半小時,交代學長教我們一些未來要做的工作內容,學長一直上五點四十五分才停止,嗚嗚嗚~~害我趕不上已經計劃好的搭車計畫了,因為我要提早到高鐵車站去排隊確認換票事宜跟購買新的一張車票呢,最後當日還算是順利的回到台中溫暖的家了。至於今晚的搭車情況,已於第一段中已描述過,就不再說明了。唉唉,總之就是,2008年的春節搭車就是一個不順啦。
 
      後記:在高鐵左營站等車時,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高鐵服務人員的清車作業,真的令我驚訝,服務人員非常迅速的將車廂裡的垃圾收走,並且將座椅快速擦拭一遍,標準作業動作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lewood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