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相約浩健與德全同遊桃園。

小妞我到桃園的次數,五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似乎就只有一次,還是跟無尾熊學長上台北時,順道去新屋賞蓮的那次呢~因為小妞我搞錯火車時刻及台鐵大誤點的雙重因素下,讓提早到的德全與浩健等了近一小時,真拍謝~

過年期間大都是好天氣,不過我們真是unlucky,偏偏相約出遊的日子卻遇到下雨天(只有全台大概只有桃園有雨)...不過也正因天氣不佳的關係,使得當日沒遇到塞車情形,也算是另一種好運吧...

第一站   石門吃活魚
到了桃園當然要來吃個特產--活魚大餐,一整排的街道,開滿了活魚餐廳,景象還真是特殊。我還是第一次吃活魚餐呢~而餐廳當然是由咱們玩遍吃遍全台各地且近來迷上鐵馬的浩健推薦滴--石園活魚餐廳,石園餐廳一共有三家分店,據浩健兄說各家分店的口味還略有差異呢,此次去的則是文化分店,浩健兄認為這家店的口味較佳。

一般來說,可以當場現點喜歡的活魚來做料理,用餐客人選擇好活魚之後,店家會將於給敲昏,不過這景象有點血腥,沒看過的我,看了一會兒就想離開現場,選擇回座位等餐點。此次我們一共點了六道菜,分別是魚片湯(味增口味)、糖醋魚(醬料不錯吃)、豆瓣魚(有點辣)、山蘇(其他青菜都太平常)、炒麵及我忘記了另一道魚料理名,每道菜份量都蠻多,咱們三個人吃的好撐,但沒一道料理是吃完的(吃不完的菜可以外帶喔)~
石園活魚餐廳: http://www.shiyuan.com.tw/total.htm     

 


  糖醋魚

魚片湯

豆瓣魚

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照

好久不見的浩健&德全                     

 

 

第二站   石門水庫欣賞湖光山色
   
因天雨濛濛,坐在湖畔邊欣賞水庫景色別有一番風味,同行的浩健推薦了一家大溪湖畔咖啡,這家咖啡館的場地算蠻大的,招牌咖啡為雙峰咖啡,奶油的造型類似女生胸部,奶油的味道甜而不膩,好吃極了,點咖啡還送小點心--麻糬,這個麻糬也別有用意,要不是浩健兄的說明,我還沒發現呢~至於是什麼看照片即可知曉,另外咱們還點了一道水果鬆餅,不過這鬆餅的份量稍嫌不足。   
大溪湖畔咖啡:http://www.wretch.cc/blog/dasilakeside         

枯水期,水量少 

水庫湖畔 

大溪湖畔咖啡 

熱雙峰咖啡(ㄋㄟㄋㄟ咖啡)             
                                        

第三站   五路財神廟求財求姻緣

欣賞完湖光山色後,往大溪老街途中,看到路邊一座香火鼎盛的五路財神廟,咱們浩健兄建議停車入內拜拜,小妞我可是第一次到五路財神廟拜拜,還真新奇呢~可能受了不景氣的影響,香客還真不少。

在這廟拜拜還有一堆的規矩,首先買金紙,一份300元,果然是拜財神的,金紙也給他小貴,一般媽祖廟才50元左右,拿到了金紙後,上頭還要填寫個人姓名、地址、生辰八字。此座廟宇一共侍奉七八尊神明,有城隍爺、福德正神、月下老人...等,拜完一輪後,咱們浩健兄還去求發財金,求發財金的規矩是先填寫資料,之後排隊擲杯筊,一個盤子裡共有白、紫、黃、綠、紅、黑六種顏色的杯筊,倘若擲出六個聖筊,可得一面金牌,咱們的浩健兄也不賴呢,一共擲出四個聖筊,可以拿到四袋發財金,每袋內裝58元,算是運氣相當不錯了呢~浩健兄,我跟德全今年要靠你囉...            

最後一站  大溪老街

因為在五路財神廟待太久了,所以到大溪老街時,天色已晚,很多攤販都回家去了,只剩一些商店還有開,幸好知名的滷豆干攤還沒收攤,現滷的豆干、素大腸、素袋都很好吃ㄛ,是來大溪老街不可錯過的小吃攤。老街真的好多好吃的食物喔,像是芋頭糕(小妞我覺得超好吃的)、三角湯圓、里長嬷的碗糕...等,吃得我們三個都好撐說。順帶一提,大溪橋的夜景挺漂亮的,而大溪橋的建築很古典。

滷味超好吃的 

里長嬤的碗糕 

芋頭糕 

鹹的三角湯圓 

小妞我不太喜歡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lewood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