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這是第二次參與大甲媽祖回鑾,講參與好像太over了,我們根本就是去逛街和吃吃喝喝的觀光客,這天的大甲人都好熱情喔~

我跟靜與梅君三個女生,從台中搭火車到大甲,沒想到從台中站到大甲站需要近一小時,同樣在台中縣,距離卻是這樣遠,第一次搭海線感覺挺新奇的,因為我家在豐原,所以沒什麼機會搭海線;在台中站等車時,發覺月台等候上車的人數還不少ㄝ,感覺大家也都要去大甲的,大甲媽的魅力還真不小。

前晚還特地印了大甲鎮的地圖,不過下了車出了站,發現根本用不到,因為只要跟著攤販走就行啦~根本不會迷路,呵呵~早上的人潮還不多,有些攤位也是空的,隨著進香團陸陸續續抵達大甲鎮,人潮也跟著變多了,我們三個小妞則是一路隨著人潮走,走著走著,路邊就有點心站供民眾填飽肚子,一般的住家也有提供麵食與飲料給香客飲用,走沒幾步路就有食物飲料可以吃喝,還真是不錯ㄝ,咱們三個小妞一路就吃吃喝喝,午餐就這麼解決了,喝得我們整個肚子都是湯湯水水,有夠飽的,真是謝謝熱情的大甲人,感恩ㄋㄟ,這天,讓我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我也來跟大甲站合拍一張 
大甲車站來拍個一張

香客遊客絡繹不絕 
鎮瀾宮廟前,滿滿的人潮,廟裡頭人潮更是多

鎮瀾宮地下室賣的T恤,廟外也有賣喔,不過比較貴一些~ 
鎮瀾宮地下室賣的T恤,廟門口也有賣,不過比較貴

千里眼&順風耳小公仔 
可愛的公仔,梅君一口氣買了三個大甲媽公仔

爭先恐後的搶食,場面有點恐怖喔~ 
點心站裡的人潮,大夥搶食物,好可怕喔~不過我也加入搶食的行列,呵呵

除了點心站外,還有一般信徒提供的食物 
熱情的大甲人,沿路都有人提供飲食,感恩啦~

不過,我們也有促進大甲經濟,買了媽祖公仔 
苗栗的九華山,也有提供金桔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lewood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