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我而言,很陌生的城市,因為大陸歷史劇,從來排不上我的觀看清單,只是歷史課本上的地理名詞罷了~
這次因為機緣,去了一趟五天四夜的北京行...
接下來就說說這五天我去了北京哪些景點和小小的心得唄~

Day 1

北京首都機場--天壇--大董烤鴨--三里屯--世貿天階--秀水市場

早上搭九點半的長榮航空,因為是直飛北京的班機,所以大約三個小時就到北京首都機場,首都機場寬廣又明亮,機場快軌很便利,一張快軌票價25 RMB,只是快軌車廂裡面沒有專門放行李箱的地方,因此我超大的旅行箱就將走道佔了2/3,害我很不好意思捏~

首都機場
DSC07451.JPG 

往機場快軌方向 (在北京搭地鐵都要安檢,一整個很嚴格啦)
DSC07456.JPG 

 機場快軌內部,超多人的,車上還有電視可以看喔,螢幕上正在轉播足球賽~
DSC07468.JPG 

機場快軌車票
DSC07475.JPG 

這個時節到北京,景色跟台中真的差很多,
台中的行道樹都長出小綠葉了,然而,北京的行道樹卻還是光禿禿的一片,一切都還是冬天的感覺,主要道路兩旁,眼前所看到的建築物,一切都是整齊的高樓大廈,

天壇的行道樹,在北京看到的樹木都跟這個一樣
DSC07491.JPG 

整齊的高樓大廈,我覺得還蠻漂亮的,果然計畫性建設的優點
DSC07527.JPG 

正式要進入北京觀光的第一站--天壇囉,也是我的鐵腿小體驗...
真的只是小小的體驗,因為第一天都在打D(搭計程車),
之後的每一天幾乎都是搭地鐵跟靠雙腿在旅行,可憐的雙腿已經從小蘿蔔變成大蘿蔔了...

天壇一隅,當天的人潮不算太多,不過,看到好多當地的旅遊團喔,我們也藉機聽一下解說,呵呵...
DSC07501.JPG DSC07511.JPG DSC07516.JPG

北京中貫線上
DSC07521.JPG 

圓丘,裡頭有回音壁,聽說站在牆壁的兩側,可以聽到對方說的話,不過我們沒有測試,因為人太多了,另外,這個牆壁也挺特殊的,採用無縫建築技術,磚與磚之間沒有任何縫隙喔,圓丘裡面還有一個叫作三音階的,站在那塊石磚上拍手會聽到回音。
DSC07522.JPG 

接下來,就是本日的重頭戲--大董烤鴨,

我們五點半就到店裡,但居然沒有位子需要等候一個小時,於是便步行到附近的三里屯酒吧街跟商場逛逛囉~雖說不遠,但是也走了半小時,只能說北京面積還真是大,聽說北京市區就大概是從台北到彰化的距離,井底之蛙的我總算是見識幅員遼闊的中國了...

紅油小鹿肉(38 RMB),微辣,鹿肉口感偏硬有嚼勁,還不錯吃
DSC07536.JPG 

烤鴨的酌料(8 RMB),圖的左上甜麵醬與蒜絲、右上為小黃瓜與紅蘿蔔(跟台灣的紅蘿蔔不一樣喔)、左下為蒜醬與白砂糖、右下為兩個醬菜(名字是啥,我忘了說)
DSC07545.JPG 

重頭戲來囉~大董酥不膩烤鴨  198 RMB

由於本人拍照技術不佳,唉,好好的一隻烤鴨,被我拍成這樣,
不過也無法抹滅它那肉汁鮮美的口感,

第一種吃法是用餅皮包著烤鴨、蒜絲與甜麵醬,吃起來比台灣的烤鴨好吃多了,
第二種吃法是用餅皮搭配著烤鴨、小黃瓜與紅蘿蔔絲一塊吃,口感清爽,沒有甜麵醬那重鹹的滋味,別有一番風味,還有一種吃法是將焦黃酥脆的烤鴨皮,看起來似乎油膩,實際上單純吃鴨皮也是如此,不過,當酥脆油亮的鴨皮沾上白砂糖一塊吃進嘴裡,天阿~真是人間美味耶~鴨皮那油膩的滋味,完完全全的消失,反而像吃零嘴般的,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真的好好吃喔~

DSC07551.JPG 

烤鴨皮沾上白砂糖...人間美味~想起來令人口水直流...
DSC05748.JPG DSC07553.JPG

拔絲蘋果(48 RMB),個人覺得口感有點像蘋果派,很好吃,我也很喜歡這道菜,只不過要趁熱吃,冷了變硬了就沒法拔絲了...
DSC07547.JPG 

香橙鴨寶羹 (26 RMB),口感還不錯,我還蠻喜歡水果入菜的,呵呵~
DSC07543.JPG 

回魚獅子頭(36 RMB),個人覺得還好,我們還點了桂花酸梅湯(10 RMB),個人覺得香料放太多,喝不出酸梅湯的味道~而且我也忘了拍照
DSC07555.JPG 

餐廳送的芝麻餅,我一整個飽到不行,已經完全吃不下這個芝麻餅~
DSC07558.JPG 

鴨湯,濃濃的鮮美的鴨味,還不錯喝
DSC07560.JPG

杏仁茶,還不錯
DSC07562.JPG

芝麻糊
DSC07564.JPG 

飯後,餐廳還送上一盤水果,還真是貼心呢~
DSC07568.JPG 

用餐過後,走到了世貿天階逛了一會兒,從大董烤鴨到世貿天街大約要40-50分鐘,吃完大餐,散步一下感覺還不錯~
不過,因為九點左右才來到世貿天階,有點晚了,所以大屏幕上的表演已經結束了~不過屏幕上還有鳳凰飛來飛去的,感覺好震撼喔...超特別的啦~
第一天的行程就結束囉~待續

DSC05765.JPG DSC05763.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lewood69 的頭像
sandlewood69

Alice's 玩樂空間

sandlewood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