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最後一日總是感觸特別多,理由沒別的,只是美好的事物總是讓時間過得特別快...因為大如沒吃過北新橋早餐,於是我們又來吃了第二次,由於當天是星期日的關係,我們到店內時已是呈現客滿狀態,只能稍待一會,第二天吃的時候忘了拍價目表,這次補上~
DSC00366.JPG   

這是韭菜盒吧?!味道就...韭菜盒的味道,呵呵!!
DSC00369.JPG


當初訂機票時,散客不好訂機票及動作稍慢(明明就是開放當天就訂了機票 >_<"),加上回程是星期日的關係,所以更加難訂(不過往台北的班次不是應該比較多嗎?!怎麼反而是最難訂的呢?!)


so 曉嵐得搭11點的班機回台北,於是乎我和大如只能將曉嵐留在民宿了(曉嵐,sorry),接著我倆趕到南海遊客中心搭船,這三天每天搭的船隻都不一樣,每每都覺得好新奇,回來看照片才發現都忘了拍船隻的照片,旅行中還是要盡量拍才是對的~


這次來的海上牧場名稱海上皇宮,一般來說,海上牧場會提供海鮮粥及牡蠣吃到飽(所以我們今天的中餐就省了,呵呵~),另外就是釣海鱺的活動,原票價500元(跟民宿訂打8折400元),以下就是在海上牧場拍的照片,請各位慢慢看唄~

DSC00371.JPGDSC00372.JPGDSC00375.JPG


因為早上吃太飽,於是我們先來釣海鱺,不過,養在箱網裏頭的海鱺,似乎跟我們一樣都已經吃飽了,我們倆換了好幾個池子,怎麼樣魚兒都不肯上鉤,還悠然自得從秋刀魚餌旁游過,看得我們一整個傻眼及無言...當天的釣況不理想,整個池子只有少數幾個人有釣到海鱺,或許是因為連一隻海鱺都沒釣到的關毅,一整個不好玩,我們白白站在太陽下曬了近兩個小時,嗚嗚嗚~但上班後聽同事說她們之前釣海鱺,卻是釣到不想釣,因為海鱺一直上鉤...天阿!!怎麼差這麼多,或許是不同的海上牧場或是季節的關係吧....
DSC00376.JPG

看到了嘛,對面的女生正努力地將海鱺拉上鉤...運氣真好阿...
DSC00383.JPG

而我們眼前的海鱺,就像照片中那樣悠悠哉哉地在水中游過來游過去阿...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盼望著它上鉤...
DSC00386.JPG

釣海鱺活動就這麼結束了,回程時,在船上我開始玩起自拍,可愛的大如也得配合演出,哈哈哈!!!
DSC00399.JPG

我承認是我提議自拍的沒錯,都是我愛玩自拍,拍到大如都不太想理我了,呵呵~
DSC00405.JPG

看到沒,大如真的生氣了,我還在拍, 哈哈~
DSC00408.JPG

碼頭一隅
DSC00418.JPG

回到馬公後,趁著還有一些時間,於是逛了一下馬公市區內的景點,這幾天都還沒仔細逛逛市區呢~
首先第一站--外婆的澎湖灣~
DSC00435.JPG

接著是張雨生故事館~
DSC00441.JPG

經過整修後的日式風建築,還是挺美的~
DSC00444.JPGDSC00449.JPG

恰巧經過的馬公老郵局,是日本政府1924年建造,負責澎湖當時的郵政業務,之後郵政與電信業務尚未分家又稱澎湖郵電局,目前是中華電信辦公處~
DSC00460.JPG

大名鼎鼎的菊島之星,裡頭都是賣紀念品的小店,還不錯逛喔~晚上人潮還真不少...
DSC00461.JPG


接著連大如都搭機回高雄了,只剩我一個人留在澎湖,好心的民宿主人借我機車讓我再回馬公市區趴趴走~
第一站是四百年歷史的澎湖天后宮...
DSC00462.JPG


沿著天后宮旁的小徑慢步,便會經過許多歷史古蹟,像是施公祠、萬軍井、四眼井、中央街...當時肚子餓買了顆藥膳蛋嚐嚐,不知道是太餓的關係,兩三口就吃完了沒吃出味道,不過吃過的朋友都說好吃,很懷念,如果有機會到馬公來,別忘了嚐一下喔~如果跟團來的話,導遊應該也會介紹一下(當天遇到超多觀光團的,我才待半小時約有三四團經過~),藥膳蛋的前面就是四眼井,對了,後來才發現,原來賣藥膳蛋的乾益堂的建築也挺特別的,買藥膳蛋的同時,別忘了抬頭看一下美麗的巴洛克建築喔~
DSC00482.JPG

四眼井
DSC00484.JPG

中午吃的海鮮粥已消化完畢,走往觀音亭的路上,看見郵局對面有小吃攤,走近一瞧,原來是在蔥油餅阿~我去買的當時還不用排隊,回途在經過時,已經有一小群人在排隊了呢,可見食物應該是不錯吃~
DSC00499.JPG

這家的蔥油餅還挺特別的,裡面還包著小黃瓜,吃起來又爽口又好吃,澎湖小吃處處有驚喜~
DSC00488.JPG

在國債日益增加的時期,看到這標語格外諷刺,國民應該依法納稅之外,政府的稅負制度應該也要好好的大肆改革一番(每次看到政客為了選舉,大開社福支票,就覺得令人生氣,這些看似美好的社會福利,還不是要我們這些可憐的受薪階層承擔,而那些偉大的企業家,卻都可以享受減稅的好處~火...火...火....)
DSC00491.JPG

白天的虹橋
DSC00496.JPG

晚上逛街時,都大排長龍的嘉嘉碳烤,趁著不用排隊,硬是買來嚐嚐,嗯~味道還不錯喔...
DSC00503.JPGDSC00507.JPG

嘉嘉碳烤旁的馬路益燒肉飯,嘉嘉碳烤後面與馬路益對面是城隍廟(好像是?!),這次無緣一嚐馬路益燒肉飯的美味,只能待下次一塊品嚐囉~
DSC00505.JPG  

馬公港附近的造船廠
DSC00518.JPG

DSC00519.JPG

在機場無聊時拍的伴手禮近照~
DSC00529.JPG

回家時又補拍了這次採買的紀念品及伴手禮...
DSC00532.JPGDSC00596.JPG 


最後整理一下這次的花費:

機票      3200元(台中-馬公來回機票)
住宿      1770元(四人平均)
機車        450元 
浮潛        630元(原價700元)
釣小管     500元
跳島快艇  700元
海洋牧場  400元(原價500元)
--------------------------------------------
合計       7650元

若加計其它吃吃喝喝買買大約是12,000元,天阿,都快要可以出國玩了耶~不過我覺得一切都很值得,畢竟澎湖的美景,無價~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lewood69 的頭像
sandlewood69

Alice's 玩樂空間

sandlewood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