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原先規畫)
恰圖恰周末市集—MOF Market水果鮮花市集—Siam Paragon / Siam Square(Chang SPA) /MBK

實際行程
恰圖恰周末市集--回飯店--Siam Square--Somtam Nua餐廳--MBK--Reflex place massage(超不推薦)


第二天我們七點多就起床梳洗打扮,八點準時到2F餐廳吃早餐,一到餐廳除了工作人員外就只有我們兩隻小貓,還以為大家都吃飽出門去了,沒想到原來是我們太早了,大夥都九點才下樓用早點~飯店的早餐樣式不算多,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除了吧台上的吐司、小金牛角麵包、喜瑞爾麥片、新鮮水果、牛奶以及果汁外,還可以點一份蛋(炒蛋、煎蛋捲omelette、太陽蛋sunny side up可選),一份主食(鬆餅、三明治、法式吐司..可選),算是可以吃的蠻飽的...不過,吃了飯店早餐的水果(香蕉、鳳梨、西瓜、哈密瓜)後,發現泰國的水果都不甜,還是台灣的水果比較甜比較好吃,但是為了避免好幾天都無法嗯嗯的情況(在公開場合講這個,實在不太好意思說),我還是每天都吃不少水果,雖然不甜但不至於難吃啦~吃飽喝足後,準備開始今天的旅行囉...
page1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泰國最著名的"恰圖恰周末市集",相信看過介紹曼谷的旅遊書籍或電視節目的朋友們,應該對這個周末市集不太陌生,恰圖恰市集光是佔地面積就有好幾個足球場般大小,光一天是沒辦法逛完整個市集的,出發前我們就選定了幾個想逛的section。

我們從飯店搭MRT到Kamphaeng Phet站下車,或許是到達的時間有點早,車廂內的遊客不算多,在Kamphaeng Phet站下車時大約九點十分,在Kamphaeng Phet站下車有個好處是出了捷運站門口就可以看到通往恰圖恰市集的側門入口,不過這個入口還蠻小的喔~從這邊進入會先抵達section 2及24之間的走道,剛進入市集的時候,實在是來得有點略早,有些商店攤販都還沒開始營業呢,建議可以在晚個半小時,10點左右在來逛。

之前在台灣做功課時就得知,逛這個市集要有心理準備,會超級熱的~因為大部分的商店都是用鐵皮搭建而成的,加上市集內得走道非常狹小更顯得悶熱。由於經過媒體大肆地報導,這邊的買東西時的殺價空間很小,能便宜個幾十塊就算不錯了,不過殺價還是要看功力啦~如果臉皮厚一點,說要wholesale的,價錢可以在更低一點,因為我們有遇到店家直接問我們是不是要批發拿去店裡賣的,這時就要非常臨危不亂的回答"沒錯,我們有開店",不過我就是沒那個本事啦...只能給它貴囉~買的開心高興就好了...下次如果有機會再規劃一個國外的血拼行程,看我得找一個會殺價的partner了...有咪有人自願報名參加的阿....

因為我跟韋徵不停地四處逛逛,逛到都忘記拍照了,所以在恰圖恰的照片少的可憐,只有幾張照片勉強能上版面。恰圖恰市集內幾乎什麼都賣,吃的喝的、衣服、帽子、包包、各項雜貨,應有盡有~聰明的遊客都會準備一個右下角的大包包來裝戰利品,我的聰明旅伴韋徵也從台灣自備了一個旅行袋,準備來這大肆採購一番~
page2  

女生一逛起街來,不僅不會感覺疲累,也不會感覺到飢餓,我們倆這天中午只吃了一盤大頭蝦及一罐飲料就解決了一餐,聽說來到泰國一定要來吃一下泰國蝦,因為在台灣吃還蠻貴的,這盤水煮泰國蝦7-8隻350B,這樣有比較便宜嗎??不過這盤蝦子還蠻好吃的,蠻新鮮的,配上老闆特調的酸酸辣辣的泰式醬料更是好吃~
page3  

恰圖恰市集我們從早上九點多一直逛到下午三點還捨不得離去,但是出國的時間很寶貴,我們已經捨去了一兩個行程了,不想在刪行程,於是帶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仔細看照片的朋友們就會發現我們的戰利品有多少了,塞到那個小小的旅行袋都快爆開了呢~

在曼谷的街頭,可發現曼谷真的是一個超國際化的城市,經常可看見的白皮膚洋人不說,不時還可看見穿著紗麗服飾的印度姑娘呢,曼谷真是個好有趣的城市喔~曼谷街頭的另一個景象就是到處可見的小吃攤,在我們住的sukhumvit區的巷子裡每天都可以看見這幾攤路邊攤,有幾攤生意還不錯呢,其中就屬米粉湯的小攤販生意最好,雖然每天都從這些小吃攤經過,但是我們都沒吃過,因為一早就吃過了飯店的早餐才出門逛街,晚上回到飯店也沒食欲吃,就一直錯過~~不過倒是在terminal 21百貨公司前的"茶煙"(泰式奶茶)飲料攤,在第三天終於有機會一嚐純正泰式奶茶。
page4

難得白天回到飯店,趕緊趁機會好好拍一下飯店的外觀與周邊的景色。
page5

回飯店放完市集的戰利品之後,我們搭BTS前往Siam Square在Siam站下車,星期六傍晚的Siam非常的熱鬧,人行道上滿滿的人潮,馬路上滿滿的車潮,不愧是最會塞車的城市,還好這次的旅行大部分都是搭BTS或MRT,只有少數幾次搭taxi(其實曼谷的taxi跳表的還蠻便宜的,起跳價35B,一般網友都建議如果3-4個人都可以搭taxi一起share車資)。Siam Square剛好有一區正在重建,一整個區域都用鐵皮圍了起來,使得人行道更為狹小,還好只有一小段。page6

因為到達Siam Square約莫五點半左右,想說中午吃的不多,於是我們倆決定先吃晚餐,當晚就來去吃我期待好久的SomTam Nua泰國東北菜餐廳,在出國之前剛好看到旅遊達人溫士凱介紹到這家餐廳,讓我非常地期待,這家餐家還得過不少獎,很多媒體也都報導過,只是說天兵的我一時忘記餐廳的地址寫在哪,還找了路人問了一下,剛好遇到一個會講華語的好心人士報了路,讓我們很快就找到位於soi 5(第五巷)的Somtam Nua。

SomTam Nua的正門在一條不起眼且人潮不算多的小巷弄之中,不過一道門口卻發現還沒六點就一堆人在排隊等著進餐廳用餐,感覺以當地人居多,在排隊的同時服務生會先拿菜單給你讓你先點菜,我們大概排了半個小時才輪到進餐廳用餐。
page7

我點了三道菜跟一盤飯(Stick Rice),這三道菜都是Danny部落格推薦喔~這三道菜分別是:3號的Thai Papaya Mix Salad、5號的Fried Thai Rice-Flour、15號的Fried Chicken(到這裡必吃的餐點)。忘了說我們還點了飲料ice lemon tea,因為一直走路都忘了喝水超渴的,而且怕餐點太辣以防萬一用。
page8

右上角的是Thai Papaya Mix Salad,照片中一塊一塊白白的是炸豬皮,還不錯吃,沒記錯的話,炸豬皮也是泰國的零食之一,泰式料理的辣跟在台灣吃到的辣不太一樣,原本就不太吃辣的我(在出國前就一直擔心這件事),果然吃不太習慣,泰國的辣是那種我第一口吃下後沒什麼辣的感覺,可是呢,其實它的後勁很強,會一直麻又辣,害得我一直狂灌檸檬茶才能稍稍解辣,雖然辣但這道青木瓜沙拉卻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好好吃~

左下角的是Fried Thai Rice-Flour,Danny翻譯成依桑炒麵,跟台灣的炒麵完全不同,一點也不油,感覺像是麵線上頭灑了一堆的肉鬆或魚鬆之類的東西,旁邊另外在附上幾塊炸豬皮,其實吃了幾片炸豬皮之後,覺得還挺不錯吃,酥酥的口感像是在吃脆餅,不過一沾上醬汁後就會變成超有彈性的QQ口感,這兩種口感我都還蠻喜歡的說~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道菜就是Fried Chicken(炸雞),出國前看到不少文章介紹這道美味的炸雞,這家店也成了我這趟來曼谷最想吃的餐廳之一,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到曼谷該吃的就是青木瓜沙拉、冬陰公(酸辣湯,寫到這突然想起,我怎麼沒吃到這道湯阿...殘念捏)、綠咖哩之類的...但我就是好奇這家的炸雞到底有什麼獨特之處,為什麼能得到大家一致的好評呢?當我咬下炸雞的第一口時,就發現它的美味之處,雞肉外層裹上薄薄一層的炸雞粉,把雞皮炸成咖啡色略帶點焦香味,內層的雞肉卻非常的多汁軟嫩,讓我把每塊炸雞都吃得非常地乾淨,忍不住也想把骨頭都一塊吃下去呢...現在想起來,口水都忍不住的要流下來了呢...
page9
page11
page12

我們被安排的位置剛好在角落,很靠近吧檯的位置,因此剛好可以看見廚師們正在做菜的模樣,我們好奇的看著廚師準備青木瓜沙拉,也順便拍了幾張照片,沒想到被眼尖的廚師發現我們正在偷拍他,他也大方的讓我們多拍了幾張照片,好可愛的廚師阿...btw 在泰國的這幾天,我發現他們的餐廳或是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廚房或說料理台都設置在餐廳或是攤位的中間位置,讓一般人可以清楚的看見食材以及他們正在做菜的樣子,還挺有趣的說....
page10

用餐完後,順著Siam Square Soi 5.4.3.2.1往前走,就可以看見MBK這間平價百貨商場,原以為會很遠的,沒想到從Siam Square過來,走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從陸橋上看著底下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潮,也挺有趣的。
page13

在陸橋上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呢...
P3100325  

說實在的,我覺得MBK不太好逛,都是一間間的小店鋪,東西沒有很特別,價格也沒有比較便宜,還蠻失望的,唯一覺得有趣的是泰國人賣金飾的商店(後來聽Samuel夫婦說金飾店大都是華人經營的),MBK商場的金飾店都是像右上角照片裡那樣,把全部的金條金項鍊金戒子一次展現在櫥窗中,一眼望去整個金光閃閃...有點被嚇到說...
page14

曼谷的百貨公司跟台灣一樣大約十點左右就關門了,我們逛到MBK都打烊後,韋徵突然說想搭嘟嘟車回飯店,嘴裡嚷嚷著搭嘟嘟車聽說很刺激,於是我們第一次搭嘟嘟車的經驗獻給了這位20歲年輕小伙子,不過搭嘟嘟車還真貴呢...從Siam回到Sukhumvit居然要價250B,這年輕的帥哥還真敢開價呢...如果搭BTS卻只要25B,不過也好啦...反正出來玩了,就當作花錢買個初體驗也不錯啦~~

回到Sukhumvit後,原本想到health land做泰式傳統按摩,沒想到服務人員說兩小時的泰式按摩都已經額滿了...只剩腳底按摩要不要,前一天才做過腳底按摩,這天想嘗試不同的,於是回絕了服務生,因為飯店附近還有其他家按摩店,決定走回飯店請櫃台小姐推薦其他不錯的按摩店,服務員推薦了另外兩家,一家是chivit chiva(服務員說這家比較好,當我們到現場時,這家店也客滿了...天阿...周六晚上好的按摩店都很容易客滿,如果是周末要按摩的話,各位朋友阿...請記得先預約喔~),另一家是Reflex place massage(只剩這家沒客滿,我們就直接進去做了兩個小時的古式按摩,這家的按摩師服務態度粉差,一來是先給我遲到了好幾分鐘,二來是這些按摩師在幫客人按摩的時候還一直聊天說笑,尤其是幫我按摩的這位,一邊按摩一邊還笑的超級大聲,一點也不顧及客人的心情,而且我最後還被按摩師取笑了一番...這才令我生氣....所以我強烈的不推薦這家按摩店...);做完按摩回到飯店已經十二點多囉...在曼谷的這幾天,我們幾乎都很晚才睡...因為回飯店後又繼續上網聊天...噗~
page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lewood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