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原先規畫)
帕空市場—大皇宮/玉佛寺—臥佛寺(按摩學校做SPA)—鄭王廟—高山路—Big C血拼

第三天(實際行程)
帕空市場Pak Klong Talat—臥佛寺(按摩學校做SPA)—鄭王廟—高山路—Big C血拼

這天八點多在飯店餐廳吃完早餐後,大概九點出門搭MRT轉BTS到中央碼頭central pier等搭船,在搭船時我們遇到了一點點小困難,因為船班標示不太清楚,搞不清楚到底該搭哪班船,看到人最多的那班就跟著人潮走上船去準沒錯的,這是出外旅遊或是用餐最保險的做法,一般來說都不會有錯。

因為第一站想到N6的帕空市場逛逛,所以在船上努力爭大的眼睛往岸上瞧,看哪有N6的標示牌,老實說標示牌有點小真的要注意看,不然這一站下船的乘客不多,大部分的遊客都是要搭到N8的臥佛寺。其實今天的行程算蠻趕的,於是我們捨棄了大皇宮改到帕空市場逛逛,為什麼想逛市場呢??前一天原本有安排一個MOF Market(Or Torkor)市集的,但時間來不及所以沒能去成, 我想旅行中如果能逛當地的市場,應該可以稍微感受一下當地人平常生活的情況,這就是為什麼行程中會安排逛市場的原因了。

往MRT的路上,在terminal 21前先買個泰式奶茶,這是這次曼谷行喝到的唯一一次泰式奶茶,這飲料攤的生意很不錯,每天經過都有客人在排隊呢。老闆將奶茶粉及煉乳倒入小鋼杯中,在用熱水沖泡並攪拌均勻後,便倒入塑膠杯中,一杯泰式奶茶就完成了,飲料攤除了賣奶茶外還有賣咖啡;在這邊還發生一段小插曲,在排隊的同時,旁邊有個泰國女生問我要點什麼,我跟她說"茶煙"(泰式奶茶的泰文),那個女生的朋友還問我 coule  you speak thai? 我說 no,是我長得像泰國人嗎?? 接連著有好幾次都被問同樣的問題,我只是皮膚黑了點啦~ 
page1

搭MRT轉BTS終於來到碼頭囉~這個碼頭跟第一天搭東方文華接駁船是同一個地點,碼頭左手邊搭接駁船,右手邊是搭往臥佛寺大皇宮的船。上船後會有售票員拿著手搖式售票器,從船頭走到船尾看有沒有人需要買票,根據我們的經驗是上船一律是收15B,船票像郵票大小的紙張(忘了拍...),買完票我們就站在船上欣賞河岸兩旁的風景,迎著風感覺蠻舒服的,我還蠻喜歡搭船欣賞風景的。
page2

河岸兩旁的風景,有高級住宅,也有木頭搭成的房屋,相互交錯。
page3

看到了N6的招牌後,下了船往左手邊走去,走了一小段路便可看見市場,通往市場的道路有點髒髒的感覺,我們到市場的時間已經是十點左右,除了一些採買的人員跟攤販老闆外,幾乎都沒什麼人在買菜。逛了一圈後,發現都是在賣菜及賣花的,賣水果的好少喔,本來想買個山竹吃吃的,後來才發現季節不對。照片上排中間的人正在切木瓜絲,原來還有賣木瓜絲的小販阿,真有趣。市場內上廁所需要付3B才能使用,前一天去的MBK賣場裡的廁所也是要付費才能使用。
page4


市場內的蔬菜水果有些跟台灣長得不太一樣,例如泰國的茄子是圓圓短短的(還有綠的喔,綠咖哩會加綠茄子,吃起來是硬的,不像台灣的茄子是軟軟爛爛的);上排中間的是冬瓜,泰國冬瓜的尺寸比台灣小很多,長得很迷你可愛。
page5

市場裡有一區專賣花卉,猜測是拜拜會使用到的鮮花,除了鮮花還看到包裝好的甘蔗及檳榔呢,泰國人也拿檳榔來拜拜??
page6

逛完了市場後,接著回碼頭再搭船前往N8的臥佛寺,看到一群人下船就知道臥佛寺已經到了,前往臥佛寺的路上有不少商店,賣佛像雕刻的、賣小魚乾等乾貨的(好像來到漁港喔)、賣烤香蕉小吃攤,我們買了兩種口味的烤香蕉,嚐了嚐傳說中烤香蕉的味道,我吃的是整隻黃黃熟透的那種?!嗯~有點酸酸的,果肉裡還可會咬到一顆顆籽??!!泰國的香蕉有籽?!只能說味道真的蠻特別的,吃過一次就好,下次我就考慮吃別種水果...
page7

跟著人潮走了一小段路,抵達了臥佛寺的售票口,嗯~一張門票要100B,是有點小貴啦~臥佛寺果然是國際級的觀光景點,遊客如織,各國的觀光客都有,尤其以歐美人士最多,我還看到印度的阿嬤呢~走在曼谷的街頭,我最有興趣的兩種外國人就是白人帥哥和穿著紗麗的印度人,可能是前一陣子寶萊塢的電影看了幾部,突然對印度人蠻感興趣的,或許下一次出國就到印度去了呢~泰姬瑪哈陵,等我阿~
page8

一走進臥佛寺,首先看到是一群跪地膜拜虔誠的泰國人~
page9

穿越虔誠的信徒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小小的入口擠滿了人潮,嗯~沒錯,終於要看到泰國室內最大的臥佛囉~不過呢,進入室內前,為了表示對臥佛的尊敬,每個參觀的遊客都要先做一件事,那就是~脫去腳下的鞋子及脫掉頭上的帽子,寺方人員會發放一個袋子讓遊客將鞋子放進去以便參觀時帶著一塊走。
page10

臥佛寺室內的走道不算寬敞,走道上滿滿皆是為了拍攝臥佛的人潮,要拍到漂亮的照片真是不容易,一不小心就讓旁邊的遊客入鏡了,有關臥佛的簡介,從網路上擷取了一小段供參考。

臥佛寺是泰國最古老,也是最大的佛寺,建於一七九三年,寺內的臥佛長達四十六公尺,高十五公尺,是泰國三大臥佛之一,在拉瑪三世時,還在臥佛寺大殿走廊的柱子上,刻有許多包括建寺歷史、佛史、醫藥、文學等碑文,希望藉此教育泰國民眾,因此臥佛寺也被稱為是泰國的第一所大學。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於2008年將該寺的臥佛寺石碑列為世界的記憶專項遺產。

臥佛寺(Wat Po)意為菩提寺。寺廟占地8萬平方米,分為佛堂、僧舍和佛塔幾部分,規模及佛塔、佛像數量均居曼谷佛寺之冠,有萬佛寺之稱。正殿為雙層回廊所圍繞,回廊上有394尊佛像。寺旁有無數大大小小的尖塔,一座座螺旋的塔尖,疊疊層層,聳立在湛藍色的天空中,其中四個巨型吊鐘型塔,分別以綠,藍,黃和橘紅色的陶瓦為裝飾,非常醒目,是曼谷市區知名的景點之一。

臥佛寺內內有一尊大佛臥於神壇之上,為世界最大臥佛之一,長46米,高15米,為鐵鑄,包金,鑲有寶石。每只腳的腳底便長達5米,上刻有108個佛像圖案。佛臥之姿態,在表達佛陀追求涅磐時之姿態。其右手托頭,全身側臥,悠然於佛壇之上,殿堂四壁以描寫佛祖生平的巨型壁畫相伴。
page11

page12

看完臥佛後,還可以用20B換一碗零錢,將一個一個的零錢投進缽裡以祈福,每碗的零錢數量不相同,像我拿到的那碗數量較少,還沒投完零錢就沒了,像排在我前面的日本人就拿到比較多,整排的缽都投完了還有剩呢~
page13

剛好看到一像長的很芭比的歪國人~
page14

逛著逛著,我們又走進另一座佛寺~一樣要脫鞋脫帽,不過這次有點不一樣的是,進去後大家只能坐著不能站著~
page15

臥佛寺裡面還有泰式按摩學校,聽說全泰國的按摩師都是從這裡畢業的,講到這小妞我當然要來試試看囉,我們選擇了40分鐘400B的泰式按摩,不知是我心理作用,還是前一天的ˋ按摩師太差勁,我覺得這裡的按摩師技術挺不錯的, 忘了說,在收費處服務人員會先問要soft or strong,我選擇的是soft,因為我怕痛嘛~

按摩完,我們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原本進來的入口,離開了臥佛寺已是下午兩點左右,於是在臥佛寺的周圍隨便找了一家賣米粉湯的小吃店解決中餐,小吃店的桌上擺了幾瓶調味料可加入米粉湯裡,這的米粉湯蠻清淡的,不過蠻好吃的,果然泰國街上隨便找一家米粉湯都好吃~~

page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lewood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