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玩太兇了,
三天跑了德興瀑布、櫻花嶺下午茶、妖怪村、溪頭、忘憂森林、內湖國小、撒下咖啡午餐及午茶、集集,
這周沒人邀約也沒計畫活動,正好可以在家休息,基本上沒人約的周末,
我好像都是宅在家,噗哈哈~

只是這周比較勤勞點,煮了兩天的中餐及晚餐,一整個就像家庭主婦的生活,
ㄟ,我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ㄚ....

這星期心血來潮,試煮四神湯,其實是因為最近天氣冷想吃點補的,路上逛了逛,
好像就是沒有賣四神湯的,於是只好自己下廚了。

星期六先是到附近的中藥行買了四神湯中藥包,中藥店的老闆娘,
或應該稱中藥店婆婆,人好親切又客氣,賣的四神湯中藥包是照著藥方現場配製的,
不像賣場或是某些中藥行,賣的是現成已經包好的,
本人現在對於調配好的XX湯中藥包不感興趣,
總覺得大量生產製造出來的中藥包,藥材味不香,好像用是次等的藥材配成的,
周六晚上先煮了一包四神湯,哈哈!!果然好喝~一餐就喝光光了....

周日下午又閒來無事,先是打了一鍋茶樹粉家事皂,
前陣子一直在想要再打個幾鍋手工皂,
但要嘛提不起勁一直停留在想做但卻懶得做,要嘛就出去玩了,
周日下午趁著精神還不錯,花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完成了茶樹粉家事皂,
家事皂是最簡單上手又不容易失敗的皂款,平常洗碗好用得很...

打完家事皂之後,就緊接的開始滷牛肉。

至於為什麼會想滷牛肉是因為前一天翻冰箱的冷凍庫時,
無意間發現有一包牛肉,我猜想應該有一斤,
從沒滷過肉的我,只好開始打電話找救兵,
先是撥給了煮菜超好吃的五姨,沒想到五姨在東眼山爬山,
可憐的五姨,得一邊爬山一邊跟我講解該怎麼煮,
不過五姨說她沒滷過牛肉,所以不太確定怎麼做,
於是又撥了通電話給阿符媽求救,
可愛的阿符媽還去翻食譜, 一邊看著食譜一邊跟我講解,
最後又說了一句,她也沒啥滷牛肉的經驗,噗哈哈哈~
一切只能靠自己try try看了....

依照阿符媽的講法是,牛肉要先川燙後,
將薑片先爆香,再把牛肉丟進去伴炒一下,
然後把滷包跟牛肉一塊丟進去滷,
滷了一半之後再把蘿蔔丟進去,
因為懶惰加上考慮到牛肉沒有很厚,
於是我就將白蘿蔔、紅蘿蔔、牛肉、滷包等一塊丟進去鍋子裡滷,
買滷包時,老闆特別提醒,等滷包裡頭的丁香(應該是吧?!)味道跑出來之後,
就差不多要把滷包撈起來了。
沒想到滷包丟進去沒多久,大約10-20分鐘,丁香的味道就跑出來了,
為了避免丁香的苦嗆味會壞了一整鍋牛肉,
只好趕緊將滷包趕緊撈出來,擱在一邊,
一直煮的過程中,很怕滷包沒放多久味道會不夠,
沒想到其實放個10-20分鐘味道就出來了,
不過要滷到牛肉爛真的要花好久的時間喔,
這次大概是先用瓦斯爐煮了40分鐘左右,
再丟進悶燒鍋裡面悶個50分鐘,
趁著悶牛肉跟煮豬腳四神湯的同時, 
小妞我騎著單車運動去,
出門前請奶奶幫我看顧著四神湯的火候,
運動回來時,發現牛肉還是偏硬,於是又將一整鍋牛肉拿到瓦斯爐煮,
順便將山藥放進豬腳四神湯的鍋子裡,大約過了30分鐘後,兩鍋湯都墩好了呢~


連我自己都佩服自己,今天煮的兩鍋菜都不錯吃呢~
只是牛肉湯湯裡鄰居送的白蘿蔔口感不太好,可能是還沒到產季吧!!
還有就是第一次滷牛肉,
牛肉滷的太柴了,牛肉的水分跟甜份都不見了,
不過還好紅蘿蔔跟湯頭都不錯吃喝,
第一次滷牛肉,我給自己打75分,還算不錯啦!!
下次的功課就是要把牛肉煮好吃,牛肉要有水分不能柴或老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lewood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